瞧,全球发展研究专业前二十名大学

英国萨塞克斯大学、牛津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在今年QS世界大学排名的发展研究专业榜单上位列前三。

全文共847字,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

作者:Julia Sun

根据今年3月发布的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,英国萨塞克斯大学(Sussex)、牛津大学(Oxford)和美国哈佛大学(Harvard)位居全球发展研究(Development Studies)专业排名前三位。
由英国国际高等教育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包括全球大学综合排名和学科排名两项内容,被称为留学风向标。QS世界大学排名与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、美国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、中国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并列为全球四大权威大学排名,具有广泛的影响力。
QS世界大学排名以学术声誉(占比40%)、雇主声誉(占比10%)、教师/学生比例(占比20%)、论文引用数量(占比20%)、国际教师比例(占比5%)、国际学生比例(占比5%)等六项关键指标为基础进行评估。
相较于其它三大排名,QS排名更注重学术声誉,该指标基于同行评议,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。同时,QS排名将雇主声誉作为重要指标,反映雇主对该校学生的口碑,对未来就业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。2021年QS学科排名评估了全球1440所高校,涉及51个学科。QS的专业排名对志在专业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的学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。
发展研究关注人类发展所面临的各种挑战,并探讨解决方法。英国和美国分别有七所大学进入2021QS发展研究专业榜单前二十强。其中,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力压众多名校,连续四年高居发展研究专业榜首。该校的发展研究学院(Institution of Development Studies, IDS)因其强大的师资力量、卓越的研究水平及其培养出众多优秀的外交官、学者与专家而闻名。IDS也是《2021全球智库报告》国际发展领域排名第一的智库。此外,南非、荷兰、澳大利亚、德国和丹麦共有六所大学入围二十强。

2021 全球发展研究专业前二十名大学

亚洲共有三所大学入围榜单前100名。其中,香港大学、台湾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位居第22位,第62位和第100位。

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“国际发展观察”。

参考文献:

https://www.topuniversities.com/university-rankings/university-subject-rankings/2021/development-studies

https://www.qschina.cn/en/qs-world-university-rankings/methodology

往期回顾

发表评论